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盟武汉市委赴新洲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图)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18/3/29 9:44:40  浏览量: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新时期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也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今年以来,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落实中央和省委及市委要求,组织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8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助力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3月28日,武汉民盟和台盟一道,赴新洲李集街、凤凰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村等方式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张箭一行听取了区扶贫办和街、镇及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是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贫困村摘帽、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后,监督工作组来到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团强村、卫星村,凤凰镇毛冲村、陈田村的10户贫困户家中和村民交谈。了解村民在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上学就业、扶贫效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家庭居住环境有没有改善?”“孙子的病情有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家里的特色种养发展方面还有哪些困难?”张箭副主委走进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贫困户高灯重的家中,一边认真核对贫困户档案信息,一边对脱贫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和询问。

民盟武汉市委社会服务部长周海燕,新洲区工委主委李敏娟、工委委员柳霞,台盟武汉市委秘书长赵晓河等参加活动。(社服部、新洲区工委)

【字体: 】【打印】【关闭
欢迎关注
武汉民盟
微信公众号